予亦。

Graphic Designer/Photographer/Day-dreamer

周六早上兴致勃勃的跑到LA Union Station,想坐小火车去找他,突然被告知这周末铁路整修,没有小火车。
当时急的都要哭了,还好有三个世界上最好的宝宝一直陪着我,从Union Station到大巴站,陪着我买完票才走。她们本来要去吃早茶,结果为了我耽误了一上午,走的时候已经快十一点了。还在群里说,上车了要告诉我们一声。

堵车。坐了快四个小时的大巴来圣地亚哥。一路上他一直在问,到哪了,还有多远,刚经过了什么,问问司机在哪下车。
我说,你是不是怕我被坏人拐走。
他说,怕你丢了。
下车的地方在downtown,离学校很远,手机只剩了10%的电。骗他说还没到,然后偷偷打uber到他的宿舍楼下,想给他个惊喜。uber司机问我为什么从洛杉矶过来,我一脸喜悦的说,来找我的男朋友。
当然惊喜没给成,因为找不到宿舍,只能给他打电话,说我到了。
他问,你怎么这么快,你在哪。
我说,我在你给我发过照片的那个位置。
他说,你别动,我去找你。
之前上高中的时候丢过一次,当时还不许带手机,向路人借手机,有人把我当成骗子不借,好不容易借到手机打电话他在上课,又不能接。后来向大概第十个人借到手机,他终于接了。他说的也是这句,你别动,我去找你。
下午的阳光特别明亮,我看到他在一片炫目的阳光中走过来,说,箱子给我吧。
那一刻我觉得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。

之前没来的时候他和我说,来了以后要帮我做摄影作业,我说好。下午就在学校里走一路拍一路,还遇到几个穿着白色纱裙的女生们在学校里取景拍照。
他一脸委屈地说,你告诉我没有小火车的时候,我以为你不来了呢。
我说,我这不是来了嘛。
四点多的时候去了海边,从学校走到海边只要不到20分钟。圣地亚哥每天傍晚的云都特别美。在海边呆够了再一起走回学校去。
我说,如果我们在一个学校,每天都能过这样的生活。多好。

周日逛了一天的圣地亚哥动物园,我和他每人拿了个相机,拍小动物,拍花,互相拍。
我说,我们是摄影师夫妇。
他就笑。
从此以后在他的城市里就留下了我的印记。拍过同一棵树,同一朵花,同一只小鹿。坐过相同的缆车,吃过同一盒薯条,牵着手走过同一条街道。
逛完以后他送我去大巴站。他说你是不是没带水,我给你买瓶水吧。我说不用。他说那不行那太渴了,我给你买一瓶吧。
陪着我买完票。买票的时候遇到闹事的人。他说你下次还是坐小火车来吧,感觉安全点。
我说你走吧,他说我送你上车以后我再走。
四点到的大巴站,五点的车。他就这样陪我呆了一个小时。
到了五点左右,大巴来了。我收拾东西,有点手忙脚乱的。他说,你别着急,人还很多。
我看着他,我开玩笑说,你跟我走吧。
我看到他眼睛里有泪水。我一下子就慌了,我说你别哭你别哭。说着说着我也哭了。我说让我抱抱你吧。
排队的时候他一直站在出口。我其实挺希望他头也不回就走掉的。分别对于我们从不是这么难受的事情。也不知道这次怎么了。他就站在傍晚金黄色的阳光里。我一直回头看着他。他一直看着我。
上车以后我给他发微信,我说,我舍不得你。
他说,我也是。
我真想和他说,我不走了,我留下来,我们俩再也不分开了。
如果真的有一天我可以只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只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,生活在喜欢的城市,那该有多好。
那才是真正的自由吧。

予亦
随笔 于2016.10.9

评论